几净

对于喜欢的CP 不拆不逆 不吃刀
最近捡回来写写新墙头
感谢各位留下评论的小天使

© 几净
Powered by LOFTER

[修聊][白宋]旁观者不清

    《旁观者清》的姊妹篇。这篇是双白宋背景下主白宋。献上祭品求白前辈保佑这个月不要再那么辛苦了……如果这个月顺利就把签订契约的姊妹篇也搞定,如果不顺利……就……

    最近被文书工作摧残过度所以文风有些微妙,结构凌乱,将就看吧。短篇已完结。


    ——


    白鹤拒绝承认白前辈和宋书航之间有超出友情以上的感情。


    绝对!不是因为它认为只有它才配得上白前辈。白前辈那么完美,天底下所有人都配不上他,就算是它自己,也是高攀,何况宋书航?


    不过是六个月六品而已,不过是三个月上了三次人前显圣直播而已,不过是法宝法器外加认识的长生者大佬有点多而已!MMP,实力涨得再快再扎心,宋书航也不过是个普普通通的男大学生而已!他能像我这样说变帅哥就变帅哥,要变美女变美女,说变天使就长翅膀吗!


    它白鹤,三百六十度无死角满足白前辈一切性向需求。既能提枪上阵,又能躺平任推,若是白前辈有特殊爱好,它还能当T当0——宋书航他可以吗?


    【但他爱他,不是因为他是同性,只是因为他爱他,而他们恰好是同性而已。】


    白鹤不耐地扇了扇翅膀,哪儿来的破鸡汤,滚滚滚。Well,就承认爱一个人与性向无关好了。但爱总得有个原因吧?宋书航才和白前辈认识多久?它在白前辈身边鞍前马后的时候,宋书航的爷爷的爷爷的爷爷都还没出生吧!


    自己当初怎么就这么冲动把求婚这事这么轻易就说出口呢?如果那时把爱意只是深藏心底,它就有机会像现在的宋书航一样赖在白前辈身边。尽管白前辈身边总是有很多危险,但只要能一直和白前辈在一起,就是丢了命也值得!


    世界上不会存在不爱白前辈的生物。宋书航假装对白前辈的魅力视而不见,所以白前辈才将他留在身边,实在是太太太太心机了!


    【认识时间长不等于相处时间长,你在白前辈身边的日子也不过只有两个月,还是你自己跟上去的。宋书航接待任务只是负责带白前辈熟悉现代生活,任务完成后两人都是完全自由的。白前辈没有回到那些还交着灵气费的多得数都数不清的洞府,也没有孤身探索各种秘境,甚至没有像往常一样适应了新生活就跑回去闭关。他们两人,到底是谁在谁身边?】


    ???你谁啊你???白鹤恼怒地展开了翅膀,甩甩脑袋,想给这莫名其妙出现在脑海中的声音点教训。这亮翅甩头似乎有点作用,刚还长篇大论的声音消失了。白鹤决定继续论证自己的思路。


    姑且承认是白前辈主动跟着宋书航吧。跟着怎么啦!宋书航是年轻人,土生土长现代修士,炼丹都用电磁炉,白前辈的性格就是热爱新鲜事物,会和宋书航一起行动不是很正常嘛!


    都是它太不懂与时俱进了。可恶的宋书航,居然能想到和白前辈一起开直升飞机冲上宇宙这么浪漫的事情,太可恶了!还有手扶拖拉机大赛和拍电影!为什么宋书航脑瓜里总有那么多可以让白前辈沉迷的东西!这残酷的世界,对传统老实修炼的修士太不公平了!


    还好宋书航就是个呆瓜。这个等级的修士了,居然还恐高恐速,没出息!白前辈最喜欢的,就是速度了。没有共同话题,怎么在一起!


    【友情提示,史上第一把有护栏的飞刀,拥有者,霸宋玄圣,护栏制造者,白圣君。PS:同款情侣护栏流星剑,了解一下?广告时间:白云城飞剑护栏小店进驻天猫啦,现在下单还送两位店主的签名合照,快点来试试吧!】


    ????这声音到底是哪里冒出来的!友情你妹PS你妹广告你妹,这么扎心,你是宋书航派来的猴子吗?!白鹤眼睛都要冒火了。每当它想到了绝佳的理由的时候,这声音就会冒出来,从各种角度反驳它的论证,简直神烦!


    “我警告你不要再乱说话了。”白鹤阴恻恻地自言自语,“再吵我就杀了你。”言毕,它高傲地昂起头颅,又舒展开自己巨大的翅膀,“想阻止我和白前辈在一起,就算是神也要杀给你看。”


    没有声音,很好。白鹤满意地点头。不就是情侣款护栏嘛,在飞剑加护栏是什么鬼,太丢人了吧,也只有白前辈才会陪宋书航胡闹。心疼流星剑,简直无妄之灾。要是知道宋书航就是护栏的罪魁祸首,不知道流星剑会不会一剑宰了它?


    话说流星剑和宋书航很是亲近啊。凭什么啊!凭什么流星剑那么喜欢宋书航!它连流星剑的剑柄都没摸过!都怪宋书航实力太弱,为了保护他,白前辈只能经常把流星剑寄放在宋书航身边。时间长了,熟了,自然就亲近了。绝对是这样!


    按说物随主人,流星剑的性格和白前辈应该是相似的,对“速度”都有着非一般的热情。热爱速度的流星剑,怎么会那么喜欢宋书航呢,真是让人费解。


    【提问:有个空空盗门的弟子,借走流星剑一百多年,直到白前辈出关才归还,请问流星剑对此人有好感吗?】


    ……没有。白鹤嘴角抽搐。


    【提问:回想那遥远的当年,你还不是六品大真君,和宋书航一样只是一个小修士,请问你是否有得到过流星剑的守护?】


    我拒绝回答。白鹤收拢翅膀,然后忿忿不平地想,白前辈也借过流星剑给苏氏阿十六渡劫,凭什么说宋书航就是特别的?


    【提问:宋书航送龙骨枯藤给苏氏阿十六,白前辈与苏氏阿七讨价还价,为宋书航索要最适合的报酬;白前辈借舍利佛珠给苏氏阿十六,苏氏阿七亲自去极寒之地取海蛇寒泉来还人情;白前辈借流星剑给苏氏阿十六,作为拍电影的奖励(顺带一提,拍电影是宋书航提的建议)……那么,白前辈多次借流星剑给宋书航,宋书航付出了什么?】


    什么都没有!白鹤生气地拍打着翅膀,白前辈也太亏了!宋书航这穷比付不起代价!不对,这家伙有足足两套全用八品材料的组合法宝,还有修真者梦寐以求的悟道石,哪儿穷了啊?好气哦!这些东西还差不多都是白前辈给宋书航的!


    【提问:已知流星剑对速度的热爱源自于白前辈,那么对于宋书航的亲近又是源于何处?解题条件:物似主人型。】


    ……??!!


    “你到底特么的是谁啊??能不能别这么扎心!!!你是我的心魔吗?!!”白鹤的爪子不停地划拉着地板,发出尖锐刺耳的刮擦声。


    【嗯?你才发现吗?我就是你的心魔啊,傻白鹤。】


    ??还有这种操作?!白鹤非常震惊,整只鸟呆住了。


    对啊,这四周空无一物,它怎么现在才发现?它为什么会在这里?对了,它还显露着原形,作为一个正常的六品真君,它并没有回归原形的爱好。难道这真的是心魔,它在渡心魔劫?


    “这么说……我要晋级七品尊者了?”白鹤有点兴奋起来,它又能再靠近白前辈一点点了!本以为晋升真君能将自己与白前辈的距离缩短一点,没想到白前辈一出关就是尊者,三个月后变玄圣,现在还成劫仙了。奇怪,以前白前辈的晋级速度虽然比大家快,但也没快得这么离谱,这次闭关发生什么了?


    【你应该问,这次出关,白前辈遇上谁了。】


    啊啊啊啊啊为什么我的心魔会是这个破内容啊!!该死的霸霸宋!!负分滚粗啊啊啊啊啊啊!!


    白鹤痛苦地捂着脑袋。它拒绝!它拒绝承认!


    【傻白鹤,清醒点吧。】心魔的声音突然变得非常温柔,【事实已经无法改变了,心魔为什么会是这个内容,你还不清楚么?】


    那天阳光很好,它正在江南地区的上空闲逛,期盼着能偶遇白前辈。或许是白前辈听到了它的心声,他就这样真的出现在了它面前。白前辈真美啊,它愿意用它的一生去守护白前辈美好的微笑!可白前辈并没有朝它笑,他甚至看不到它,干脆利落地就往江南大学城飞去,速度快得让人心颤。它还没来得及追上去打招呼,就看到白前辈抱着一脸懵逼的宋书航飞了上来,嘴角噙着愉快的微笑,又飞快地消失了。


    可恶啊啊啊啊啊!!为什么要让它想起来啊啊啊啊!!!白鹤心如刀割,事实……真的无法改变了吗?


    【没事的,傻白鹤,你还有我啊。】心魔的声音愈发低沉,带着丝丝蛊惑,【我会陪着你的。】


    我又不是抖M,我干嘛要和一个叫我“傻白鹤”的人在一起?我还特么连你的脸都看不见呢!白鹤翻了个白眼,它还在挣扎着——它想起那天看到的白前辈,状态很不对劲,他脚下踩的飞剑是黑色的!身上散发的气息……对,让人心颤的不是他的速度,而是那股气息!它在黑龙世界里感受到过!宋书航有着黑龙世界里的权限,说不定那个白前辈是他为了满足私心模拟出来的!


    【小白鹤。】心魔从善如流地改口,【我也可以模拟出来哦,我甚至可以在你面前化形。】


    空间中突然冒出了一堆烟雾,烟雾聚拢成人形,面容俊美,与白前辈有六七分相似。


    完了,就连我的心魔模拟出来的白前辈都只有六七分,宋书航怎么可能模拟出完美的白前辈?那确实是白前辈没跑了。白鹤伤心地掩面。


    【我就是你的心魔,我是你所向往的一切,也是你想否定的一切。】心魔连声音都向白前辈靠拢了,【嫁给白前辈是不可能的了,一辈子都不可能和白前辈在一起的了,这就是带给你痛苦的根源。但没关系的,现实那么痛苦,那不回到现实就好了。】


    【就算白前辈喜欢宋书航,就算他们已经在一起了,那又怎么样?在这个世界里,我可以是你喜欢的任何人。哪怕你突然厌倦了白前辈这一款的,我还可以变成你新欢的模样。】


    【这个只有我和你的世界……不真实,但幸福。人啊,只要幸福不就足够了吗?】


    【小白鹤,我喜欢你,和我在一起吧。】


    果然是心魔劫。白鹤叹气。心魔不仅仅是这把恼人的声音,从它开始拒绝承认白前辈和宋书航之间的关系时,心魔劫就开始了。它是喜欢白前辈没错,但也不至于不理智到拒绝承认事实的地步。


    它知道的,白前辈喜欢宋书航。它一直都知道,只是它太喜欢白前辈了,所以自动忽略了这件事情,继续心安理得地吵吵嚷嚷地继续追随着白前辈的脚步。可这又怎么可能真的忽略呢?压制太深的结果……就是这件事在晋级的时候成为它的心魔了。


    这其实倒是好事。对于修真者而言,追求大道追求长生才应该是最深的执念,情爱不过是过眼云烟——就算出现了它心慕的白前辈,也只是最简单的心魔劫——又或者说,正是因为心魔化成了白前辈,才是最简单的心魔劫——白前辈是独一无二,无法模仿、无法取代的。


    宋书航的前世,一定拯救了整个诸天万界吧?所以此生才能有此好运,能和最好的白前辈在一起。


    也是时候该醒来了。白鹤眨眨眼。尽管现实很痛苦,但逃避现实的都是懦夫。小白鹤是最坚强的勇士,敢于直面最惨淡的人生!


    不过,听羽柔子说,她有一门法术,可以按自己心意去培养一只心魔。要不……回去了解一下?


    白鹤尊者悠悠转醒,它发现自己居然在一个古色古香的房间里,四周弥漫着的灵力……是白前辈的气息!


    是它心魔升级了?还是它心愿终于成真了?它度心魔劫的过程中偶遇了白前辈被捡回了洞府,从此开始过上没羞没臊的日子了?白鹤的心怦怦直跳,脑子里已经习惯性开始脑补,却又似乎没有了往常那种悸动。


    “嘟噜噜噜~~~”悦耳又意味不明的声音从头顶传来,白鹤才发现床头还飘着一个漂亮仙子——那个总是跟着宋书航行动的儒家仙子,是她让造化法王的歌声具有转化心魔的能力。


    ……宋书航啊。


    白鹤想起来了,最初的心魔劫,并不是这么浅显可笑的内容。来自血脉中的神兽传承、远古天庭、天道更替……都不应该是普通六晋七心魔劫该承受的。怎么心魔竟会突然变得如此幼稚呢?大概是因为它在朦胧间听到的那段对话吧……


    “白前辈,前面是不是白鹤前辈?”


    “咦,真的是小白鹤啊,好像处境不太妙呢……它应该在渡心魔劫。”


    “心魔劫吗?不知道这种等级的心魔劫,造化仙子能不能帮上忙?不管怎样,先试试吧。”


    “神兽后裔的心魔劫不好过,能遇上书航,小白鹤运气真不错。”


    “白鹤前辈只会为遇上白前辈感到高兴啦。”


    “唔,帮忙的又不是我……这样吧,等小白鹤醒来,我帮书航要报酬,能顺利度过六晋七的心魔劫,这人情可欠大了。”


    “举手之劳,报酬就不用了吧?白前辈自己还经常帮我呢……哎、唔——”


    “嘟噜噜噜啦~你们不一样~啪啪啪~不一样~啪啪啪~”


    优美的歌声响起时,什么心魔都丢一边了,白鹤脑海中就只剩一个想法——必须!坚决!否认!白前辈和宋书航之间的超过友情的关系!


    “小白鹤醒啦?”“恭喜白鹤前辈晋升七品尊者!”


    经历完心魔后,白鹤看到一同推门而入的白前辈和宋书航,内心已经没有半点波动。他们并没有牵手,看起来也只是像一对普通朋友,可白鹤却能感觉到两人之间萦绕着的情意——满得都要溢出来了。


    这么明显都没看出来,自己当初到底是有多瞎?都说当局者迷,可现在看来,它在这段感情中,不过是一个从都到尾都没能看清的旁观者而已。


    没关系,也当因祸得福了。爱情不是生命的全部,追求大道,才是修真者的一切!


    七品尊者小白鹤,参上!


    END


    咦为了把设定讲完我好像一个不小心差点把主角写成白鹤了_(:з」∠)_我也不知道自己写清楚了没有。这篇的内容时间线就是,因为血脉原因白鹤的心魔劫特别难渡过,挣扎着的时候,白前辈和松鼠机缘巧合路过了,让造化仙子唱歌使得白鹤的心魔转化成最简单的形式。故事就是从转化后的心魔劫开始的~白鹤从一开始就知道白前辈喜欢宋书航,只是不愿意承认,于是就成了这个最简单的心魔的素材。这心魔还是由造化仙子转化的,画风就变得如此清奇又扎心了2333尽管扎心,尽管是心魔,说的也依然是大实话!除了中间白兔那段是《旁观者清》的剧情,其它都是原作的糖!白宋万岁,双白宋万岁,哦也~

    求两位白前辈保佑这个月真的不要再加班了也不要再堵车了宝宝从墙那边翻回来了呜呜呜……《灵契》这两周更新的内容都让我想写篇关于契约精神的paper用契约自由精神和契约平等精神来论证影灵契约的无效了o(╯□╰)o还是双白宋最甜最治愈!!!!白前辈救我!!!!!!!!!

评论(17)
热度(1327)
  1. 共5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